小雨藏山

some live some die

【及川彻x你】死对头来信


双向暗恋的两个笨蛋

  

世界终会发现及川彻


全文7k左右

  

01

  

“真的要这样做吗?”你和岩泉一两个人做贼似的躲在走廊的转角。



“嘘——别出声”你小心翼翼的探头张望,半眯着眼仔细分辨着前方前来的身影。



“及川虽然是混蛋了点,但是.........”岩泉一皱着眉说。



“我请你吃拉面,我们说好了的!“



“可是.........”岩泉一还是有点犹豫。



“来了来了!!!”



你蓄势待发的准备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拐角窜出,瞄准目标,直接把整盘奶油狠狠的扣在心情很好的,正在边走边唱歌的及川彻脸上。



哼唱声戛然而止。



及川彻扣开眼睛上的奶油,脸色从迷茫再看到我和岩泉一的瞬间立即转变成了震惊和不可置信。



“你.....你们!!!”及川彻恶狠狠的盯着我们,在走廊上崩溃的大喊。



有些路过的女生好奇的打量着这一幕,聚在一起掩着嘴指指点点,及川彻的脸色瞬间变得更糟糕了。



岩泉一叹一口气,从墙角一步一步走到及川彻面前,右手端着的奶油也还是毫不留情的扣在了及川彻脸上,只不过动作相较于我还是轻了许多。



只是刚好把及川刚刚扣出来的两个洞堵上了。



“小岩我们快走!——”你拉着岩泉一趁着及川彻还在发懵时迅速离开作案现场,穿梭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飞快逃走,留下及川一人站在人群中间出丑。



“耶!!成功!!放学我们去吃拉面庆祝哦小岩!!——”你边跑边对着岩泉一说,美美的想着这次报复超级完美。



毕竟这是你一手策划的,虽然只是简单的动作,但是你仔仔细细分析了及川彻的作息时间,并且观察了哪个时间段走廊上人流量最大,才最终决定在今天下午行动。



而岩泉一是屈服于你的淫威,被你强制性拉入伙的。



别问,问就是拉个垫背的,好朋友当然是要死一起死啦。



天塌了有个子高的顶着,及川生气了有小岩帮我垫着。




02

你和岩泉一还有及川彻算得上是青梅竹马,但是被你承认的只有岩泉一,没有及川彻。



对门邻居,从小你就和他们俩一起长大,小时候你就被及川彻那张花里胡哨的脸骗了无数次。



这包括但不仅限于被哄去书上掏鸟蛋结果爬了一半摔下来,被骗去厨房偷布丁吃抓个正着,被恶意恐吓说晚上睡觉手脚伸出被子外面会有妖怪来吃人,害得你无论春夏秋冬永远都是紧紧裹着被子睡觉,后来慢慢好转,但晚上你还是要抱着娃娃睡,又被及川彻嘲笑说是长不大的小朋友。



总之被骗被戏弄了这么多次,你本以为自己随之年龄的增长会慢慢成熟不再上当,没想到年龄是增长了,心态是成熟了,但是及川彻的脸也越长越好看了。



上了高中后,你更是深刻地意识到及川彻有多受女生欢迎,虽然没谈恋爱,但总是游刃有余的游走在女生群间。



你不止一次咬着帕子气愤怎么好看的脸就长在了混蛋的身上,更多的,当然还有点委屈的想着,及川彻明明能对其他女孩好声好气的讲话,到了你这就是一次又一次地恶作剧。



搞不懂啊,你只能归结于从小没养成好,导致你们成了见面就吵的死对头。



上了高中,这家伙的性格越发放肆了起来,总没事找事来招惹你,拽的像二五八万似的拿着收到的情书到你面前来,



“哦呀哦呀,今天及川大人又收到了好多喜欢哦~” 他总喜欢嬉皮笑脸的这样晃到你身边,欠打的语气说着这句话。



“是哪个可怜的孩子一封都没有收到呢——?” 然后探头在你面前,大笑着内涵你。



真是恶劣的不行,你暗自攥紧了拳头。



好在你们中间有着一个伟大的岩泉一,总能及时在你们俩准备开闹之前毅然决然的把你们分开。



你敢说如果没有小岩,你肯定早就把及川彻揍的心服口服了(其实并不。




03

而今年情人节显然又是一个重灾日。



今年你也很焦虑,拿出桌洞里的镜子反复打量着自己,愁得不行。



怎么回事呢,明明长得不差,也不至于没人递情书吧。



与你这边的凄惨成反比的及川彻身边又围满了人,临近毕业,女生们拿着各种各样的礼物往他怀里塞,红着脸向他说着话。



你才不会告诉那些女生,送吃的最后会进你和小岩的肚子里,送花的话估计会被丢掉,情书倒是下场最好,虽然不会被打开,但至少会好好躺在及川彻那个塞满情书的箱子里长眠。



至于他为什么会留着那些情书,你合理怀疑是因为他想向你和小岩炫耀的臭屁性格。



在你撑着脑袋凄凄惨惨发愁时,一束玫瑰突然递到了你的面前。




你抬头看去,发现是你一个认识的学弟,长得很清秀,看上去很腼腆地红着脸想开口,嘴巴张了又合上最后只是把花伸到了你的面前。



“请........请收下吧!!” 男生紧张的说道。




你是有点小惊讶的,近三年里这还是第一个来送花的男生,你伸手决定慎重的道谢,准备好好保存这朵玫瑰,再怎么说也不会像及川一样混蛋的把它丢掉的。




可是还没等你接下,一双手瞬间夺走了花,摧毁了你的幻想



“她才不会收你这个臭小鬼的花!!”



这个声音,这个音色。



不愧是你,及川彻,总能第一时间精准定位,摧毁即将到来的美好。



及川彻当着清秀学弟的面,一手包住玫瑰的所有花瓣,狠狠一拔——



漂亮的玫瑰只剩一根光秃秃的花杆了。



完了嘞,清秀学弟被他一吓,含着眼泪羞愧的跑走了。



及川彻干完这一切,好像才晃过神来似的,有点不自然的转身向你。



于是只剩下你们二人,一时气氛沉默住了。



及川彻打量着你的脸色,见你面色铁青眼神凶恶,就着急的想要解释又想要做些什么。



于是他把光秃秃的花杆塞进了你的手里.



“给........给你!!!”及川彻说完这话立马一闪身消失在了你的面前,背影慌乱的跌跌撞撞的逃走了。



你深呼吸一口气,忍住暴怒的情绪,死死攥紧手里的花杆,撕心裂肺的叫出一句:



“及川彻!!!你死定了!!!——”




04

你向小岩狠狠诉苦了一把,凄凄惨惨的说着你是怎么被摧毁一段美好情人节告白,并且被残酷的恶霸拔光了所有的花瓣。



“那简直像把我的心撕裂成好多瓣啊!!小岩——”

你把泪接一把泪的哭诉道。



“你可要替我做主啊!!——” 你跪倒在了地板上,捏着帕子掩在眼角,一副美人痛心的样子,小心的擦着眼泪。



岩泉一思考着你的计划,有点摇摆不定的样子。



你看他一副仍在考虑的样子,咬了咬牙,决定再添一把火。



“事成请你吃拉面,好处少不了!!!”



于是岩泉一欣然接受。



接着就有了今天早上的奶油洗礼,你计划让及川彻狠狠丢一把脸,然后痛失形象,被众人围观嘲笑,忍受羞辱落荒而逃,最后失去女生喜爱,跌落神坛!!



而看上去你的计划一个都没实现,远不及及川彻对你做的。




等到及川彻洗完奶油从洗手间走出来后,居然还有不少女生还是凑上去关心他怎么样。



呵呵,他倒是好得很,只不过某个女高中生计划完全失败,很可能今天放学就要被制裁了。



一想到放学你心情更不好了,辅导老师说要今天找大家约谈,帮毕业年纪做好未来规划。



你无奈的在桌上画着圈圈,毕业什么的根本就还没想过啊喂,老是跟及川彻斗来斗去的,总感觉自己好像还没长大一样。



你往椅背上一摊,闭上眼叹息。



真是糟糕的一天啊。



不出意料地,及川彻放学把你叫住了。



你做好心理准备,在脑子里过了遍待会准备反驳的台词,至少气势不能输。




更何况你还是有底气的,及川彻做了那么过分的事甚至都没有道歉,本来就是他有错在先。



你深呼吸了几次,准备开始激情对线。



嗯?怎么还没开始?



久久没传来及川彻的声音,你疑惑的抬头。



及川彻眼睫低垂着,从嘴巴里缓缓说出了你觉得你这辈子都不会听到的三个字。



“对不起。”



纳尼?是我听错了吗?



你打好的腹稿一下也没用上,被及川彻这一句话弄得手无足措。



他没有看向你,只是自顾自地接着说:



“我好像已经欠了你很多句对不起啊”及川彻声音里微微带了点笑意



你没想到还能等到混蛋突然良心发现的一天,真是有生之年啊。



你眼神幽幽地朝他望了一眼:“你终于知道了啊”



及川彻没有回话。



今天放学走回家的这条路似乎格外的长,你在心里默默想着,这好像少有的,你们没和小岩一起回家,甚至没有吵架,也没有说一句话。

今天的及川彻似乎看起来很奇怪。



可是气氛古怪的凝重到你已无法开口询问,压在喉咙上的空气像一把锁,锁住了及川彻的,也锁住了你的。



最后走到你家门口时,你听到及川彻叹息似的开口说一句;



“再见了”



他声音随即消散在了风里。






05

岩泉一和及川彻不愧是幼驯染,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把18岁作为了人生的转折点。



18岁的岩泉一发奋学习的准备去大学读运动专业,以后做运动训练员。



18岁的及川彻神神秘秘的不知道在干什么,突然间收起了玩笑认真了起来。



于是你的课间不再被吵闹和拌嘴声填满。



有时人好像就是可以上一秒还停在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里,下一秒就和呼之欲出的成年无比接近。



你感觉人生像突然间就空荡了下来,身边的同学也好,还是朋友也好,都紧迫的规划着向往的未来,他们在一刻不停地向前跑着,你好像被远远丢在了身后。



好在他们两个大忙人还能挤出一点时间,这让你感到有些许宽慰,你们在今天约好了下午一起去了图书馆。



你到的时候岩泉一和及川彻看起来已经到了很久了。



你说,是老师找你谈话了才迟到的。



而事实是因为睡午觉睡过头。



你坐在了两人的对面,及川彻带着耳机,在本子上写写画画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我说,你想好未来干什么了吗?”岩泉一用着最常用的老妈子劝谏式口吻开口。



你把头枕在右手臂弯上,眨着眼睛说:“唔.......冒险家吧”



“我可是要成为海贼女王的女人!!!” 你开玩笑式的说着,笑得眉眼弯弯。



“哦呀,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志向呢”及川彻摘下了耳机,挑着眉看向你,眼神里有几分轻蔑。



“你这是什么眼神啊!!——” 很好,你被成功挑起战意。



及川彻,你准备好承受我的怒火!



他像恶作剧得逞似的,嘴角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面色也温柔了几分。



你看着他柔和的笑,被迷的晕晕乎乎但还是没有原谅。



“下周一请我吃拉面的话就原谅你哦”你半带着威胁语气的开口。



及川彻笑得更灿烂了些,却没有开口或者是点头。



不管,你只当是他答应了。



然而最终你还是没有正面回答岩泉一的问题。




你向上天说,就暂且让我继续在学生时代里在躲避一会吧,一会就好。






06

周日的晚上,岩泉一发短信来邀请你去散步。



???什么时候开始流行晚上散步的??



你有点迷惑。



岩泉一紧接着发来了又一条信息,他说是因为他吃得太饱了所以想去消食,并且害怕一个人走夜路。



事情变得更奇怪了啊喂!!



你瞳孔地震了,一个将近一米八的大男人害怕走夜路散步???



就算害怕也不该找你这个一米六出头的弱女子来保护吧!!



还是说岩泉一其实一直是深藏不露的少女心,其实内心是个柔弱娇娇女吧是吧是吧。



小看你了,小岩,这么多年我竟然没有看透你。



你恍然大悟似的穿好了衣服,随便换了双鞋准备出发。



小岩!!就让我来保护你吧!!!




你冲出了家门。



结果到的时候发现,及川彻也在。



那我来的意义是什么?? 你瞪大着眼想。




也许是小岩需要两个保镖吧。



你们三人各怀心思的沿着江走,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最后是及川彻吵着说三个人要合影一张纪念逝去的青春才打破了气氛。



岩泉一拿出手机,把角度调整好。



你被岩泉一安排在了中间,及川彻站在你的右手边。



“一,二,三!”



按键按下,你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想来这还是你们仨高中以来第一张合照。



回去之后你戳了戳小岩,让他把照片发你。



相片里三个人都带着大大的笑容,你发现及川彻的眼睛怎么好像有点奇怪。



于是你凑近屏幕看了看。



噢,原来是江面反射的月光刚好照进了他的眼里,显得他的眼睛比我和小岩都亮。





08

周一的早上你满心欢喜的等着及川彻和小岩一起去吃拉面。



你站在家门口左等右等。



终于等到了岩泉一姗姗来迟的身影。



“及川呢?”你左看右看寻找着及川彻的身影,却始终没看到。



他不会是不想请客所以没来吧!!



你鼓着腮帮子气呼呼的想。



岩泉一挠了挠头,说及川不会来了。



还真的是准备逃单!!!



你已全然忘记了及川彻当时在图书馆其实并没有明确答应,现在心里装满了愤怒。



等到你和小岩买了个面包,气鼓鼓的走到校门口准备进校时,岩泉一突然拿出了一封信给你。



白色的信封,封口处还贴着一片玫瑰花瓣。



救命,小岩不会是要和我表白吧!!!



结合他这几天的反常表现来看,你觉得很有可能。



那我该怎么拒绝啊啊啊!!



相对于你,岩泉一反而显得正常多了,甚至语气有些沉闷的开口:



“给你的。”



他只说了这三个字,然后就转身进教室了。



你的脑子突然有点转不过来,甚至有点不敢打开信封看里面的内容,真是情书的话那也太尴尬了吧!!



你可是只把小岩当哥们和妈妈来看的。



最后,你实在忍不住好奇心和微微的紧张感,打开了信封。



信纸选的是青蓝色的,和青叶城西的颜色一样。



看起来好像写了很多。



你深吸一口气,准备开始虔诚的阅读。



亲爱的小诺:


      刚开始写的时候我有点想笑,在我记忆里我好像从没叫过你小诺。“



 你开始感到奇怪,小岩明明从小到大都是叫你小诺。



          “对不起,我恐怕没法请你吃拉面了”

请我........吃拉面? 你觉得这很不对劲,于是翻过信纸,直接寻找着最后的署名。



那里赫然写着三个字。



及川彻。



     “我有很多想说的话,多到我现在甚至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所以干脆就从最开始开始说吧。

 


     我知道你讨厌我,讨厌我小时候老是捉弄你,还害得你从树上摔下来,我做了不少蠢事,但好像一次都没有道过歉,总是以玩笑话轻描淡写的带过。



     所以小诺,对不起,为我儿时的幼稚和愚蠢。



     我一直热衷于向你炫耀收到的各种情书,还老是和你作对,长大后我发现我的性格好像越来越恶劣,始终说不出口一句抱歉。我有时也在床上打滚想着明天要给你带个礼物去找你道歉,但所有的这些在我第二天准备行动时都烟消云散,我怕送出礼物之后我所有的心思和秘密都掩藏不住,怕在你脸上看到奇怪和拒绝的神色,毕竟你讨厌着我。



     所以我想,我们一直保持着这种关系好像也不是不行,至少,我还能以一个死对头的身份站在你身边。



       我记得你最生气的一次是我当众拔了那朵玫瑰花的所有花瓣,说实话,那次我也气炸了,但是在我意识到我究竟做了什么之后我立马就后悔了,我没有任何立场干涉你,不管是以什么身份,我感觉我好像冒犯了你。



           这封信的封口贴我选了一片玫瑰花瓣,虽然我更想给你重新送一朵玫瑰。



      所以小诺,对不起,为我上学时所有的挑衅和鲁莽。



      我想过很多次,反复说着要去表白要去表白,不过最后我还是没有。你糊我满脸奶油蛋糕的那天下午,我去找老师做了职业规划,在我说明我的想法后,老师残忍的把我一直逃避着面对的,但又必须正面作出选择的两条路摆在了我的面前。



      一边是家人,朋友,日本,还有你,另一边是排球,梦想,还有世界。



      老师问我,你怎么选。



      我说,我需要点时间再想想。所以那天放学把你叫住时,我只能垂着眼低着头,我怕再多看你一眼,我的眼泪就不受控制的会流下来。



      请包涵我,小诺,为我没有做一个足够真挚的道歉,但那也好像也确实是我的一次正式的向你说‘对不起’,如果能重来一次的话,我想我一定会更慎重向你再道一次歉。



      那天在图书馆小岩问你未来怎么打算,你说你要做海贼女王,我倒觉得这很符合你的性格,无拘无束的,四处旅行漂泊的。没有人能困住你,小诺,你生来就是要光照四方的光,我不想阻拦你,我也想看着你的璀璨光芒。



      所以我最终还是没有向你表白,我想你去追寻你想要的,不愿意你被我束缚了脚步。



      而我那天回家后也做出了我的选择,我也想要想你一样发光着。



      周日晚上的奇怪信息是我逼迫小岩发的,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邀请你出来和我度过最后一个夜晚。拍那张照片也是出于我的的私心,好吧也有纪念青春的成分在。最后我把那张照片打印了两份,一张是我们三人的合照,另一张我把小岩剪掉了,做成了我们两个人的双人照。



      虽然说你肯定不会承认,但我把它定义为我从你这收到的第一个礼物。



      现在落笔时我其实也在想,如果我少气你一点,再勇敢一点,留在日本,会不会结局就不一样了。



      我仔细思考了很久,最后我想大概还是会是这个结局。



      因为我深知,你我都是不受拘束的野鸟,生来就是要拥抱世界与天空的。



      如果未来还有机会重逢的话,我大概会请你吃拉面。



      如果还有机会的话。



      最后祝你幸福,小诺   

                                                              及川 彻


你也从未称呼过及川彻为小彻,就像他从来没有叫过你小诺。你终于看清了及川彻那张帅气无比的皮囊下的灵魂,热烈而滚烫的令你心悸。



而你何尝又不是小心翼翼地藏起喜欢,紧紧包裹在咋咋呼呼地外表下。



你把及川彻为排球流过的汗水也好,泪水也好都放在心里珍藏,一次又一次心酸的想着及川彻这种人就是应该被全世界看到,就是应该闪闪发光。但你必须要承认,你比及川彻更自私一些,自私地希望这束光只为你停留。




09


后来你读完了高中,在父母的支持下去出海了。



虽然说不是威风凛凛的船长,只是一个小船员,但你能真切的看到前途正闪闪发着光。



辗转好几年,你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第一艘船,并把几个你在航海过程中认识的朋友拉入了伙。



你给那艘船起名为“逐光号”。



在多年后你终于在二十五岁那年又在日本停靠了。



你回到宫城县,走过曾经的路,还站在青叶城西的围墙外看了看,最后在时隔七年后,再次踏入了那家拉面馆。



记忆里的陈设全都没变,墙上装了一个新电视,里面好巧不巧的正播着阿根廷队和另一个队的排球世界比赛。



你又一次看到了那个身影,他正站在发球线后,托起那颗排球,酝酿着一颗好球。



老板适时的端上了拉面,你拿起筷子,在将面条吃入口中时听到“啪———”的一声击球响。



你死死低着头不敢看,像七年前那天晚上看完信后一样,泪水溢出了眼眶,怎么止都止不住疯狂的流。



当年说过的如果有机会重逢随风散去了,最后你一个人吃完了整碗拉面,抽过纸巾擦干泪水,走出了店。


“可惜没机会”


你这样说着,声音消散在了风里。



fin.


彩蛋是我的一些小想法

评论 ( 26 )
热度 ( 1036 )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雨藏山 | Powered by LOFTER